close

 

645224

 

雞排、啤酒、連續劇,是當女專時期晚晚下班後偶爾的紓壓小確幸…

當年為了想要進代銷公司當銷售人員,便在網上查了當時「十大代銷」公司列表,挑了幾間來投履歷,結果都沒有回音,後來看到某間代銷公司可以直接前往面試,就去電約了時間前往。

面試的人資姐姐說:「你沒做過房地產銷售~就先從女專開始邊做邊學啦,我們再培養你當銷售人員」

於是乎為了想進房地產,連女專是什麼鬼都不知道,我就掉入了代銷地獄中…

 

 

到職第一天就上崗,公司報到後,就叫我直接騎著歐多拜到一個只有專案與副專的預售屋接待中心,櫃檯人員加上我才3人。專案叫我自己把櫃檯裡的文件夾都看一看,便開始了我的女專之路(咦,沒有人帶嗎?我真的是想得美…)。

 

女專在幹嘛→行政+會計+總務+業務

在幾個月的摸索與亂問後,才大致瞭解女專的工作範圍,包刮現場的行政/會計/總務/業務,簡的說是雜務總管小姐吧。

在銷售中心處理從 買賣合約書、購屋帳款、各式報表、行政文書、消耗品採購、人員薪資計算…,或是買便當訂餐廳等等項目通通有,人不夠時也會下去帶客戶做介紹,而女專通常也是櫃檯內唯一女生,偶爾需要比較柔軟的角色如招呼業主及按耐客戶等也會派女專出場,總之工作項目是如驚喜包的大雜匯。

 

有關行政作業的內容,我有另外獨立寫一篇→「櫃檯行政流程雜匯

 

女專的上班時間→無夜銷AM9:00-PM6:00,有夜銷→AM9:00-PM9:00或排早晚班、週休一日、月休四天,排班制

再說到上班時間吧,接待中心為了把握每一組客戶,近乎是全年無休,多數的建案都有所謂的「夜銷」,也就是晚上也可以看房子,當然接待中心的人就要上班到晚上,所以每天的上班時間將近12小時,別擔心,是可以輪休的,一週通常可以排休一天,但是要在非國定假日,因為六日、國定假日,通常是客戶看房子的時候。所以在這樣的時間下,沒過多久就會發現朋友越來越少,因為根本沒時間見面,連衣服跟頭髮也常常沒時間洗呢(甩頭髮)。

 

什麼樣的人可以當女專→無經驗可,只要你對房地產有無比的熱情and不會太笨、時間管理得宜,其他來再學

在女專的徵員條件上常常都只寫著「無經驗可」,我想即是來自於這位職位工時太長、項目太雜,而且通常很多東西要自己摸索,加上剛入行會覺得薪水低的可憐,因此新人的流動率很高,所以不需要設定什麼條件,反正來了撐得下去這位子就是你的。但有一些基本技能還是做的順不順手的加分項,像是會用基本office軟體(excel、word),這基乎是當女專要天天使用的工具、再來就是頭腦靈活做事仔細,因為常常會需要計算房屋相關款項(若算錯你也知道的就不好了)。再來就是要有不錯的適應力、堅毅的內心(或是樂天派),因為銷售現場常常要接觸人,人的事變化萬千,如果能淡定的應對自己也會比較放鬆,其他就是,對房地產有熱情或憧憬,當然是最有幫助的了,因為即使不會,只要有熱情,你就會努力的想學會。所以說起來是沒有門檻,但實際上真的做的好、做的久的女專,看起來都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皆備的。

因此,若不是一個目標明確、或時間管控得宜的人,很容易做不了幾天就逃難式的閃人,或是做了一小段時間後油頭垢面眼神空洞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走人,哈。

 

當女專的好處→1、賺到比同齡朋友相對多的錢 2、對房地產能有很深入的認識 3、進而幫助你提早買房

後來發現這篇文章太多人看了,總不能都說些負面的,但時候沒人要做怎麼辦,那就說說做女專有什麼好處好了。

1、賺到比同齡朋友相對多的錢

女專在一間公司待久了,薪水提升外還有獎金可以領,加上若有銷售能力有機會賣到房子的話,賣個一兩間就幫自己多加薪一個月以上薪水,慢慢的就發現收入跟同齡的朋友相比就有不小的落差。

2、對房地產能有深入的認識

在這麼年輕就每天接觸房地產買賣相關的事、還有接觸到有能力買房的人,很快的就會比一般年輕人對房地產有更深的認識,並且知道這些買房的人是如何達成他們的財候目標。

3、進而幫助你提早買房

在這行會看到很多30初頭的年輕人自己賺錢買房,而且不論男女,包刮我自己也是在30歲前買下了預售屋,如果我沒有進代銷業,我覺得可能沒有辦法達成這個夢想,這樣說好像有點推銷了,但真的就是這樣,賺了錢、又熟悉房地產、知道買房的好處,不買房要幹嘛。如果你對買房有憧憬,那做代銷也不失為一條好路。

 

女專的出路→變資深女專😆、當跑單、進建設公司做行政人員

如果做的順順利利也習慣了,當然你就會成為一名資深女專,可能在現場呼風喚雨,當然你也可以不要一輩子綁在櫃檯上當女專,通常做久的磨著磨著也有銷售的能力,就會想出去當跑單賺更多,加上跑單的上班時間也沒有女專那麼長,除非剛好有客戶,否則通常很準時下班,再來是跑單的收入是無上限的,若你是銷售高手,一個月賣個好幾戶就十來萬入袋。不過跑單因為屬於約聘人員,所以相較起來沒那麼穩定,對當跑單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→「跑單真好賺?

然候另一種就是進建設公司,女專因為工作事務常會跟建設公司接觸,因為產業相關,所以若表現的不錯或關係好,未來建設公司有職缺也可能就會拉女專過去,這時你就成為了甲方,整天對代銷呼來喊去了(誤。

 

回想初當女專的日子,跟以往坐辦公室的時間與空間感完全不同,真得是打開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,慢熟的我剛開始只能乾乾的在位子上不敢亂動,不知道要幹嘛,也根本沒人鳥你(專案可能忙著打電腦、副專可能正忙在網上看新車…),一切就是靠自己睜大眼觀察、硬學,要好好生存下去就是嘴巴甜一點、身段低一點、凡事勤一點。總之,跟大家都維持好關係、放下過去的自尊與經歷,對願意教的人心存感激,等待著更好的機會來臨(遠眺),慢慢的,就發現自己做出了一片天。

至於一開始面試說的培養我當銷售人員呢?當然沒有人鳥你,代銷人說的話記得打折也是這些年的心得。不過能在現場實際看銷售姐姐們的廝殺戰場,我想便是最直接的學習,而後來成功轉戰跑單的第一個案子,也是由女專時期認識的跑單姐姐介紹的,代銷圈靠人脈,絕對是真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跑單 女專 代銷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